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生活中常见的液压泵有一些什么样的分类

生活中常见的液压泵有一些什么样的分类

来源:http://www.yhshanghai.com/ 时间:2015-06-17 点击数: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泵?所谓泵就是用来输送液体或者就是让液体增大压强的机械。它的作用主要是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者就是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液体的能量增加。那么什么又是液压泵呢?所谓液压泵就是液压系统的动力元件,一般情况下,它是靠发动机或者就是电动机来进行驱动的,它的作用是可以从液压油箱中吸入油液,这样的话就可以形成压力有把它排出,送到执行机构的元件。那么液压泵有一些什么样的分类呢?

  如果我们把液压泵按照流量是否可以进行调节来进行分类的话,那么可以把它分为变量泵与定量泵。所谓变量泵就是输出流量是可以根据需要来进行调节的液压泵。所谓定量泵就是输出的流量不能进行调节的称为定量泵。

  如果我把液压泵按照液压系统中常见的泵结构来进行分类的话,可以把液压泵分为齿轮泵、叶片泵与柱塞泵三种类型。齿轮泵的特点是体积小,结构很简单,对油的清洁度要求往往都不会很严,价格比较便宜,不过泵轴受到的力是不平衡的,磨损比较严重,泄露也会比较大。叶片泵又可以把它分成两类。主要分为双作用叶片泵与单作用叶片泵。这种液压泵的流量特别均匀、运转也非常的平稳、噪音特别小。作用压力与容积的效率都会比齿轮泵高出许多、结构往往又会比齿轮泵要复杂得多。液压泵中的柱塞泵的特点是容积效率很高、泄露小,可以在高压下工作,大多数都可以把它用在功率较大的液压系统。但是它的结构一般比较复杂,材料与加工的精度要求是很高的,价格也会格外的昂贵。对油的清洁度要求也是特别高的。

  在液压泵的使用中,如果齿轮泵与叶片泵不能满足要求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使用柱塞泵了。当然除了这些分类之外,液压泵还可以进行其他的分类,如螺杆泵等。

相关新闻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 CONTACT

上海彦豪液压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21-34702206,021-33883235

传真:021-34702205

E-mail:cast_sh@163.com

邮编:201108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闵行开发区南谷路21号


返回顶部